本地
2023-05-18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模擬馬匹啟用 助傷健人士學習馬術

分享:

身兼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會長的馬會主席利子厚,親身試騎模擬馬匹。

Jessie向來熱愛馬術,經常留意本港馬術的動向。身兼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會長的馬會主席利子厚,早前到馬會屯門公眾騎術學校與一眾嘉賓出席協會的模擬馬匹啟用儀式。喜愛習騎及熱愛馬術的利子厚,更戴上頭盔、親身試騎模擬馬匹感受設施如何為傷健人士提供馬術治療。

事實上,模擬馬匹讓初學馬術的學員,在真正接觸馬匹前感受馬匹的步法,方便教練調整學員的動作及姿勢加上模擬馬匹可於室內進行,令馬術訓練不用受天雨影響令更多傷健人士受惠。

在啟用儀式當天示範操作及運用模擬馬匹的中四學生張心延,因早產影響肌肉發展,自四歲開始接受馬術治療她表示騎馬有時會令她過分緊張反而在模擬馬匹上練習,能夠集中練習姿勢,腰部肌肉有顯著改善。心延的目標是日後成為殘疾人馬術運動員,代表香港出賽。

Jessie知道,馬術治療對傷健人士相當有效,更可令傷健人士建立自信、增強集中力及紀律。香港傷健策騎協會為傷健人士提供復康馬術治療,發揮傷健人士的潛能、促進身心健康。馬會一直致力推動馬術運動發展,並透過騎術學校,支持傷健策騎協會的復康策騎課程等鼓勵傷健人士參與馬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