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粵港澳加強文物保育合作

分享:

馬會主席利子厚(右二)陪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陸進(右一)、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三)等為「大灣區文物建築高峯論壇2022」主持開幕禮。

馬會不遺餘力支持歷史文化保育,當中包括大館。

香港小但絕不乏文物古蹟,彈丸之地已132項法定古蹟,更有超過1,500項已評級的歷史建築延續歷史建築物的生命則需要付出很多人力、物力和心血。

Jessie早前出席由馬會獨家贊助的首屆「大灣區文物建築高峯論壇」,約30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專家學者,就四個範疇,包括「文物建築保育和活化再利用的新發展」、「知識分享和公眾參與文物建築教育的新策略」、「應用於文物建築保育和教育的新科技」及「跨地域合作」作出分享。

文物建築方面,Jessie知道馬會先後支持多項目相關工作,包括滘西洲洪聖古廟修復工程、復修位於中環的藝穗會、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宣佈進行保育和活化的大館 — 古蹟及藝術館、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以及翻新工程後於早前重開的美荷樓生活館等。

馬會主席利子厚出席高峯論壇開幕禮時表示,馬會很榮幸贊助是次高峯論壇,促進大灣區文物建築保育的合作和交流。多年來,馬會捐助了大量社區項目,不遺餘力地支持歷史文化保育、傳統文化活動及相關的社區教育項目發展,致力實踐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

是次高峯論壇亦是馬會審批撥捐63千萬港元支持政府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除了希望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文物建築保育,亦進一步達致國家《「十四五」文物保護和科技創新規劃》中提出透過包括文物科技創新能力等,提升文物保護水平的目標。

Ad Block

Jessie相信透過這次的交流定能進一步提升大灣區,尤其本地的文物保護水平,推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譜寫香港故事的動人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