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2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細說單車緣 ∙慈善心

分享:

香港單車隊前總教練沈金康接受《駿步人生》訪問,笑言單車溶入血液,已成為他的一部分。

新鮮滾熱辣收到最新一期馬會刊物《駿步人生》,亮點處處。最打動Jessie的,包括封面人物、香港單車隊前總教練沈金康把失去一條腿的傷痛轉化成超能量,成功轉型為金牌教練、充滿血肉的勵志故事;以及致力聯繫全球,為業界構建交流平台的公益慈善研究院,其為共襄善舉而成立的初衷。

現年70歲的沈金康,未夠30歲便從單車運動員轉任教練,原因得從一場車禍說起。1980年,他跟隊友在上海附近給一輛大貨車撞倒,輾走了他的左腳。「當時見到我的腿,骨碎了、主動脈破了,血狂噴出來,我當時想可能會死,就算活過來也沒有了腿;死很簡單,活才困難,但,我想活啊!」為了活下去,他忍痛以備用的單車內胎先束緊傷口,惟因失血過多,最終只有截肢保命。

被迫放棄本來前程錦繡的單車運動員職業,沈金康積極面對,重新為前途規劃;活用腦袋,因為一個點子,他的單車教練生涯因而發光發熱,更育成不少香港單車獎牌得主。不得不說,獎牌背後,他多次提到香港賽馬會一直支持體院及本地精英運動。「30年來的香港體育發展及精英培訓,都沒有離開過香港賽馬會的支持。」

在「Recap筆記簿」欄目, 介紹馬會於去年 9 月撥款 50 億港元資助成立的公益慈善研究院,為國家以至全亞洲的公益慈善事業作出貢獻。Jessie 非常欣賞研究院主席兼馬會董事黃嘉純所說,研究院立足東方,面向國際,致力與各持份者合作,為業界構建交流平台,共襄善舉,普惠社群。社會當前面對許多問題,真的需要透過跨地區、跨界別的多方協作,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Ad Block

足本內容留意今期《駿步人生》。
足本閲讀:「駿步人生」刊物 - 社區連繫 - 社區貢獻及慈善 - 香港賽馬會 (hkjc.com)
(資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