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3-02-15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謝影雪的貼地人生

分享:

訪問尾聲,攝影師安排譚志源(左一)夥拍謝影雪(左二)組成混雙,在體院的羽毛球館,對撼友情客串的馬會見習騎師訓練學校校長陳念慈(右二)和港隊小將吳英倫(右一)。

在比賽場上英姿颯颯香港羽毛球代表謝影雪,在最新一期馬會刊物《駿步人生》,分享她在球場外,既是愛狗之人,願望是開設寵物友善的cafe,更是愛唱K的貼地女生。

謝影雪接受《駿步人生》訪問,與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對談,提及在羽毛球以外的嗜好是唱歌,她更在家裡添置卡拉OK器材,方便隨時大展歌喉,由MirrorTyson Yoshi,以至媽媽年代的歌曲,她全部都琅琅上口。「我會跟媽媽唱舊歌,會陪她去看陳慧嫻。」阿雪笑言,隊中比她年輕的隊友,看到她的歌單,或許會戲稱她做「雪姨」!

作為受支持的運動員,謝影雪一直希望回饋社會。11月她參加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發起、香港賽馬會主要贊助的「愛心送暖行動」,聯同多名精英運動員及逾百位馬會義工隊成員探訪基層送暖。她當日到訪深水埗一個劏房戶,居住環境非常狹窄,但女戶主收拾得整齊乾淨,「在艱難的環境,那位媽媽仍然堅持給兒女最好的,沒有因為現實困難而愁雲慘霧。」提醒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總會見到希望。」

謝影雪多年來從競技場上不止得到榮譽,更領悟人生她提到體院羽毛球館內掛着的標語「輕裝上陣創造奇蹟」,此前的成功與失敗,通通放下,並放眼今年的杭州亞運和明年巴黎奧運,盼再創奇蹟。立即收看足本訪問。

足本訪問: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RyiXGt4yq8b50ge0QO49_yvm7DKSkAWa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