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7-05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正式開幕

分享:

馬會主席陳南祿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典禮致辭。

由馬會捐助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日前正式向公眾開放。

由馬會捐助興建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日前正式向公眾開放,是香港的文化和歷史盛事。Jessie與幾位青年朋友亦一馬當先到場參觀,不論場內的珍貴展品,或整個博物館的建築設計,都完美匯聚古今歷史文化精萃,令大家加深認識及欣賞中華文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的亮點項目,並由馬會撥捐35億港元興建,並支持其未來九年部分展覽和教育工作。為表揚馬會的支持,館內學習中心演講廳更特別命名為「香港賽馬會演講廳」,日後將向公眾開展各類教育活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讓市民和海外遊客欣賞國家歷史瑰寶之餘,亦實現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

馬會一直不遺餘力支持特區政府25年來的藝術、文化及保育工作,馬會主席陳南祿在開幕典禮上衷心感謝中央政府、中聯辦,以及特區政府對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支持,並指項目對香港和馬會均有重大意義。他表示:「第一,這是馬會歷年來最大的單一捐款項目。第二,在香港故宮亮相的珍藏是故宮博物院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藏品外借,充分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支持。透過香港故宮,市民及訪客可以更深入了解和欣賞中國歷史和藝術。」

Jessie得知馬會將透過特區政府慶祝活動「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安排多名青少年和基層市民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而此計劃亦是早前馬會撥款63千萬港元,支持政府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一系列慶祝活動之一。Jessie深深感受到馬會一直與香港並肩同行,透過其獨特綜合營運模式,增加對社會的貢獻。Jessie深信馬會在日後亦會繼續秉持其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