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07:30:00

【繞場一週】馬會善心速遞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上星期推出了新一項措施 : 「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上星期推出了新一項措施 : 「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

之前同大家講過我做旅遊巴司機的朋友阿成,於疫情下收入大減,幸好參與了「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以解燃眉之急。Jessie知道,這個計劃上星期加推一項「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繼續為受疫情影響而失業及就業不足的人士,提供過渡性的食物援助。

整個食物援助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策動,其中「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透過捐助社福機構,聯繫坊間三間主要網上食物外賣平台,借助他們現有的電子平台和外賣團隊,讓食物援助的服務範圍得以大幅擴大,亦增加了食品的選擇。

跟一般在網上叫外賣的原理一樣,合資格的受助人只需在指定外賣平台開啟服務戶口,便可按該星期所得的指定資助額從外賣平台的餐廳選擇飯餐,為期八個星期。這個服務特別適合一些行動不便或沒有煮食空間人士,而在現時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這個服務就顯得更為重要。

面對第四波疫情,各行各業雪上加霜。根據計劃的資料顯示,有近九成申請者都因疫情而減省生活基本開支,包括食物。另外,百分之三十六的受惠人為18歲或以下人士,反映更需要提供健康有營養的食物援助。說到這裡,Jessie 不得不讚現在的慈善工作可以做到這麼貼地及細心,將援助直送府上,亦令大家安心居家抗疫。

Ad Block

除了「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整個計劃還有三個食物支援服務,包括「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還有提供基本糧食如米、麵條、罐頭的「煮飯食」食物包服務,為不同人士及家庭提供由八星期至十二個月靈活到位的食物援助,特別是一班過往沒有接受社福援助,但因疫情生計大受影響的市民。

有需要的人士,不妨瀏覽「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網頁www.jcfoodprog.hk ,或致電 2596 2789 查詢更多詳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