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3-05-24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馬會支持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

分享:

馬會主席利子厚(前排右)頒發最佳台風獎予得獎的拔萃女書院同學(前排左)。

隨着學校全面復課,第15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日前舉行,是三年來首次全面復辦。今年比賽以「國家新征程、香港新篇章、世界新機遇」為主題,吸引全港253所中、小學,逾六萬名學生參加。能夠見證本地青少年對國家外交知識和興趣日益增加,Jessie都十分鼓舞呢。

「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由外交部駐港公署、教育局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聯合主辦,香港賽馬會為特別贊助機構。決賽現場氣氛熱烈,經過激烈角逐,由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勇奪總決賽精英賽金獎,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和沙田培英中學獲銀獎,拔萃女書院和皇仁書院獲得銅獎。

事實上,馬會一直致力協助青年人發揮所長,並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青年人才,自2009年起,大力支持公署舉辦的「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並資助優勝隊伍學生到內地城市參訪,增進他們對國情及外交成就的了解,活動多年來獲得社會好評。為進一步加深香港青少年對國情的了解,馬會將繼續為香港青少年創造不同平台到內地交流,讓更多青少年親身感受中國式現代化進程,培養他們的家國情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