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6:20:00

【美國國會衝突】YouTube加入封殺特朗普 暫停影片頻道最少7日

分享:
YouTube宣布暫停特朗普影片頻道。(資料圖片)

YouTube宣布暫停特朗普影片頻道。(資料圖片)

特朗普周三視察德州的美墨邊境。(美聯社)

特朗普周三視察德州的美墨邊境。(美聯社)

繼Facebook及Twitter等主流社交平台,Google旗下的YouTube亦加入封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行列。

相關新聞:彭斯表明拒絕引用憲法25修正案罷免特朗普

YouTube周二發表聲明指,特朗普的影片頻道違反了該公司禁止煽動暴力的政策,因此已暫停該影片頻道,並刪除頻道最新上載的影片,以及禁止直播或上載影片最少7天,禁制期有可能延長。

YouTube發言人在聲明中指:「經過慎重檢視,基於對未來潛在暴力的關注,我們已移除特朗普頻道最新上載的內容,並因應其違反我們禁止煽動暴力的政策,而採取打擊行動。」

特朗普周二前往德州視察美墨邊境圍牆前,在馬里蘭州空軍基地回應傳媒提問時,批評科網巨企分化國家,犯下「災難性錯誤」。

個人社交平台帳戶剩一個

上周佔領國會事件後,特朗普被指煽動支持者暴力衝擊國會,Facebook和Twitter先後以避免特朗普進一步煽動為由,封鎖其帳戶。Facebook早前宣布,無限期停用特朗普的帳戶,Twitter則永久關閉特朗普的個人帳戶,並刪除其總統官方帳戶的帖文。

特朗普被封殺後,至今屬於他個人、已獲認證的社交媒體帳戶僅餘Ga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