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18:10:00

【美國大選】特朗普就職禮濫用資金案 女兒伊凡卡接受問話

分享:
(右起)特朗普與3名子女伊凡卡、唐納德和埃里克在14年出席特朗普國際酒店動土儀式,濫用資金案涉及該酒店。(路透社)

(右起)特朗普與3名子女伊凡卡、唐納德和埃里克在14年出席特朗普國際酒店動土儀式,濫用資金案涉及該酒店。(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卸任,日前傳出他有意「先發制人」未審先特赦3名子女和女婿等人。言猶在耳,華盛頓特區檢察官拉辛(Karl Racine)的辦公室周二在法庭文件中披露,特朗普長女伊凡卡於當天,就2017年總統就職典禮的濫用資金案在宣誓下錄取證供。

在2020年1月一宗訴訟中,拉辛聲稱特朗普的地產生意及其他實體不當使用非牟利資金,令特朗普家族獲利。根據狀詞,非牟利機構「第58屆總統就職委員會」(58th 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與特朗普家族合作,以高原本價錢很多的費用租用華盛頓的特朗普國際酒店活動場地。在其中一涉嫌個案,該公司支付逾30萬美元(約234萬港元),於2017年1月20日就職禮傍晚在該酒店為特朗普3名子女唐納德、伊凡卡和埃里克舉行私人招待會。

拉辛在今年初指,法例要求非牟利機構使用資金在他們說明的公共目的上,而非為私人個別人士或公司帶來好處。拉辛提出訴訟尋求追回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該筆款項被指直接輸送給特朗普的家族生意。白宮發言人拒絕回應事件,就職委員會則稱所有資金合法地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