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3 04:31:56
日報

「藝術三月」串連盛事助推廣 楊潤雄盼不同行業發揮協同效應

分享: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是香港年度盛事。(資料圖片)

香港每年3月藝術活動浪接浪,如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香港藝術節等,今年政府以「藝術三月」品牌串連推廣,活動昨舉行啟動禮。文體旅局長楊潤雄指,以品牌串連推廣,並由政府舉辦、資助或支持的文化藝術盛事,讓市民和旅客對每年3月香港的文化藝術氛圍有更深更沉浸的印象和感受;又透露稍後安排免費電車及渡海小輪,又會派雪糕,鼓勵參與。

根據文體旅局網頁資料,「藝術三月」逾十項活動,部分更橫跨2至4月、或3至6月,當中包括昨舉行開幕禮的第52屆香港藝術節,明日起舉行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24,每年3月本地藝術盛事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等。另首次在香港舉辦的活動,包括潮流藝術文化盛事ComplexCon、Christian Dior 2024早秋男裝時裝秀等。

楊潤雄昨出席啟動禮致詞時說,「藝術三月」包括文化藝術、潮流時尚至影視娛樂,多項藝術展演等活動,可迎合不同年紀、背景的市民和訪客的興趣。當局希望透過「藝術三月」品牌推廣政府舉辦及支持的文化盛事,又鼓勵旅遊、酒店、零售和餐飲業等相關行業,與文化藝術業界攜手合作,發揮協同效應。他又透露,「藝術三月」期間,當局不同時間安排免費雪櫃、費乘電車及渡輪,一方面配合宣傳「藝術三月」及其中的各項活動,另一方面亦鼓勵市民和遊客多參與。

Ad Block

另外,今年香港藝術節有逾1,400名優秀國際及本地藝術家於未來一個月,在逾45個節目中獻上超過150場演出,當中包括11齣新作/世界首演創作、5套亞洲首演作品。售票節目的門票已售出八成。另外,亦帶來超過350項外展活動,把藝術帶到社區的不同角落。

藝術三月2024 藝術三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