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1 04:31:02
日報

「西油記」開幕 打卡兼猜猜學生社區遊蹤

分享:

穿梭西九龍、油尖旺的舊街巷,夜幕落下再沐浴在街道上的霓虹燈光,是港人日常生活一部分。一班學生以他們的角度、創意製作逾250件作品,展現他們對這土地人文理解和感受。其中教育大學4年級學生盧宛欣與她的組員,在探索社區後,製作了逾80塊讓觀眾一同探索具18區特色的石膏板,例如,西九龍有用生果網製作富有戲曲中心建築特色的板塊,讀者不妨看看自己對各區認識又有多深。

圖:陳奕釗

西油記

盧宛欣(左二)與她的組員。

西油記

小石膏板的圖案代表該區一些特色事物。

Ad Block

旅發局與教大首辦社區藝術展覽——「西油記」今開幕,學生除帶來可慢慢細味的石膏板作品,當然不少得地道、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光作品。另一學生團隊以眾坊街、官涌街、廟街及炮台街的特色,以霓虹燈光搬到展覽場地,讓觀眾於「小西油」打卡。展覽延續「大城小區——西九龍」推廣,12位教大學生、逾650名中、小學生遊走社區後,創作逾250份作品展出。有份帶領作品製作工作坊的教大學生鉉睿哲憶述,有中學生遊歷後,想到繡花鞋從麻將中「爆出來」,甚具趣味。

西油記

霓虹燈「小西油」打卡位。

西油記

「街角一隅」可見小動物「出出入入」。

「西油記」活動詳情

日期:6月1日至17日
時間:周一至五(中午12時至下午7時);周六、日(中午11時至下午8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展亭
特備節目:每日下午2節半小時粵語導賞、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設音樂表演

*入場須滿足「疫苗通行證」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