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18 14:05:00

【記得賞月】超級月亮、最大滿月伴元宵

分享:

俗語有云:「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不過,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指,今年正月的月亮是「十五圓」,而且是「超級月亮」,同時是今年全年的「最大滿月」。據悉,元宵節恰逢「超級月亮」並不常見,加上有「最大滿月」,這個「中國情人節」將倍添圓滿和浪漫。

紫金山天文台表示,月球運行軌道是橢圓形,橢圓中最遠點為「遠地點」,最近點為「近地點」,「超級月亮」即是處於「近地點」的滿月,理論上比「遠地點」的滿月看起來大約14%、亮約30%,但肉眼一般不大看得出差別,而明日元宵節的「超級月亮」將於下午5時03分出現,最圓一刻則是晚上11時54分。

據悉,「超級月亮」每年都會發生,而且可能不止一次,而今年已經發生過一次,是上月21日,未來除了明日正月十五,下月21日還會發生一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