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4 17:03:00

【警方記者會】Now新聞台車長稱遭暴力對待  警:投訴警察課主動介入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日凌晨1時許,有暴徒在太子道西近通菜街向旺角警署投擲汽油彈,同事作出警告無效後發射布袋彈和橡膠子彈,其後拘捕兩名男子涉嫌縱火,並發現相信是電視台員工在相關方向倒臥地上。他稱,當時該電視台員工沒有身穿反光衣,而是手持反光衣,基於安全理由決定將有關人士帶到警署內,傳媒聯絡隊知悉事件已立即派員到旺角警署提供協助,在相關人士證實有合理原因出現於現場,澄清疑點後已將他釋放,亦給予機會他聯絡機構報平安,並召喚救護車將他送院。

江永祥強調,過程並無對該名車長作出正式拘捕,又指當時正進行保衛差館行動,對有傳媒機構員工受傷感到遺憾,對溝通出現誤會表示歉意,將會主動跟進警署內使用過分武力的指控。至於電視台員工身上至少有9處明顯傷勢,傷者被扣留2小時才獲入院疑被延誤治療,江指,該名人士中彈後曾跌倒在地,傷勢可能因此所致,但他稱投訴警察課會主動介入調查,包括保留閉路電視及翻查當值紀錄等。他又說,警方在安排有需要人士見醫生方面有改善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