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30 17:45:00

【警方記者會】拍記者照放TG?警:僅影大環境無放群組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在上周六,有市民在九龍灣德福廣場「和你 shop」中,懷疑有防暴警察拍攝記者照片放上 Telegram 的公海群組,惹來關注。在今日警方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回應事件,稱報道所指的照片並非由警員發放,又說當晚在九龍灣的警員確有拍照,但目的是與指揮中心溝通,並指一直以來,前線警員需要與指揮中心保持緊密聯絡,知道現場發生甚麼事,以作評估及調派支援,因此前線警員會配備電話或相機以拍下現場環境及有甚麼人,但只會拍攝大環境,並非拍攝個別人士的大頭照,而且相關警員亦沒有該社交媒體賬戶,因此沒機會上載相片。

至於是否有人在指揮中心私下流傳照片再放上Telegram的公海群組,郭嘉銓表示,好多子虛烏有的指控沒有確實證據,但如果有確切證據,可以到投訴警察課作出投訴,警方會按現有機制處理,又說現時為止,沒有找到警員將所謂記者照片放上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