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1 08:44:00

【貝魯特大爆炸】黎巴嫩總理宣布內閣總辭

分享:
(AP)

(AP)

(AP)

(AP)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倉庫爆炸觸發政治危機,多名部長先後請辭。總理迪亞卜宣布內閣總辭,以回應民眾要求變革的訴求。總統奧恩已接納,並要求迪亞卜領導看守政府,直至組成新內閣。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連續第三晚有反政府示威,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煙花,又焚燒雜物,警員發催淚彈驅散。今年1月才就職的總理迪亞卜,到總統府向總統奧恩請辭,之後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已率領內閣集體辭職。他指出,國家的腐敗體系難以根除,日前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大爆炸,就是腐敗例證之一。他稱,辭職是回應人民的要求,追究應對這場災難負責的人,人民渴望真正的改變。

總統府發表聲明,指奧思已接納迪亞卜的辭職,並要求他領導看守政府,直至新內閣組成。

貝魯特港口區上星期發生劇烈爆炸,死亡人數增至約220人,約6,000人受傷,仍有110人失蹤,全城破壞嚴重,逾20萬人無家可歸,經濟損失高達150億美元。民眾不滿當局腐敗,需為大爆炸負責,貝魯特連續數天有大規模示威,並與警方爆發衝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