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3 20:19:00

【農藥海參】農業部調查組:海參養殖總體健康

分享:
央視拍到山東青島的海參養殖戶使用敵敵畏等劇毒農業。(互聯網)

央視拍到山東青島的海參養殖戶使用敵敵畏等劇毒農業。(互聯網)

央視早前揭露山東青島海參養殖戶,用劇毒農藥敵敵畏殺養殖池雜草,以致海參懷疑含有毒物質,農業農村部派出的調查組專家之一、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產研究所研究員王印庚認為,已檢驗事發養殖戶的66個池水、底泥和海參樣本,均未驗出敵敵畏等農藥,證明該區的養殖模式總體健康。
王印庚估計,養殖戶貪圖方便,用敵敵畏除雜草,而且水產禁用藥用清單未有列入敵敵畏,所以才有個別農戶使用。此外,王又透露,養殖海參基本不用人工餵飼,海參是靠池底塘泥的有機物和天然微藻作食糧,「其養殖過程是生態的、養殖模式是健康的、產品是安全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