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30 18:15:00

【逃犯條例】奧克蘭大學設連儂牆  中國留學生鬧港學生豬兼動手 (有片)

分享:

海外中港留學生再因香港逃犯條例風波起爭拗,繼澳洲昆士蘭大學後,有香港留學生在新西蘭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設置「連儂牆」,3名中國男學生周一早上到場挑釁,態度囂張,剛開始時3人說普通話,一名香港女生說她聽不懂普通話,要求他們說英語,3人中有人罵港生是豬,又指她明明聽得懂普通話。期間那名香港女學生用英語叫中國男生冷靜下來,該中國男生繼續說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他們若不喜歡中國,可以離開中國。該女生說,所以她現在於新西蘭。中國男生再辱罵港生「不是人,是豬」。另一名中國男生然後用廣東話說,你可以叫英國人來保護你們,說:「你叫D英國狗嚟」,鏡頭後一名香港男生指他這樣說,人身攻擊英國人,之後一名中國男生趨前用手推撞那名香港男生,香港女生上前阻止時遭他用手臂推撞,女生大叫一聲後躺在地上,並呼叫請保安員來,那3名中國留學生繼續圍著一名香港男生爭論,擾攘一輪後才願意離開。片中女學生、27歲的Serena Lee事後說,她未有受傷,但感到震驚和顫抖。警方稱已收到有關投訴,會跟進事件。校方也稱已接觸涉事學生,並已展開調查,並呼籲校園裡的學生尊重學術及言論自由,「校方絕不接受騷擾、欺凌和歧視」。

3名中國男留學生「踩場」,與站在連儂牆前的香港學生爭執。

3名中國男留學生「踩場」,與站在連儂牆前的香港學生爭執。

其中一名中國學生用手臂推撞香港女學生,那女學生跌倒在地。

其中一名中國學生用手臂推撞香港女學生,那女學生跌倒在地。

女學生躺在地上等待保安員前來。(互聯網)

女學生躺在地上等待保安員前來。(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