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3 09:42:00

【醫護罷工】醫管局稱急症室服務暫維持正常

分享: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發起罷工,要求政府禁止所有旅客由內地入境,大約3,000名醫護人員將會參與。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已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監察情況,急症室有少數員工請假,情況與平日相若,服務暫時維持正常,會繼續與各主管聯絡,又指受罷工影響,今日削減超過五成非緊急服務和非緊急手術。

楊諦岡稱,減低跨境人流是醫學界共識,阻止肺炎在香港爆發,他和前線醫護人員方向一致,希望和工會會面商討。楊諦岡又說,截至昨日有60多位私家醫生稱可到公立醫院幫手,但人數和罷工人手相差很多,希望同事不要在這個時間罷工。他又說,自己在2003年沙士時都是前線,形容這時很需要員工齊心工作,保護香港安全。

至於上月口罩用量大增,楊諦岡指使用量較以往的冬季流感期間更高,農曆新年前已經加大訂購,但受內地延長農曆新年假期影響,物流較慢,現時存量不足3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