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8 14:52:00

【電話騙案】3人涉假冒公安被捕 7受害人被騙共680萬元

分享:
(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FB)

東九龍重案組偵破一宗電話騙案,警方發現有騙徒假冒公安上門接觸受害人,涉嫌誘導受害人到銀行開戶口,騙取密碼後,將轉走他們的帳戶資產,7名受害人年齡介乎52至80歲,合共被騙去680萬港元,2男1女被捕。

被捕男女年齡介乎23至32歲,涉及去年8月至今年4月的7宗騙案。警方表示,有騙徒冒充流動電話公司或「通訊管理局」人員致電受害人,再將電話轉駁到自稱內地公安的騙徒,聲稱受害人在內地干犯嚴重案件,要受害人提供資料以證清白,其後有自稱內地公安的人員親身上門,騙取受害人銀行戶口密碼,更有騙徒陪同受害人到銀行開設網上理財戶口,再騙取密碼,事主發現資產被轉走後報警,其中一宗案件騙款達329萬。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其中兩名被捕人士也收過騙徒的電話,騙徒對他們稱自己是公安,並邀請他們做「特務」工作,以特務角色去調查受害人,初步不排除兩人受騙徒誤導,本身也可能亦是受害人,正保釋候查。

警方表示,類似的電話騙案今年3月起回升,今年首季涉及被騙取網上理財密碼而有所損失的案件,佔整體電話騙案27%,涉款約4,000萬元。去年648宗電話騙案中的122宗,2成都是受害人被騙走網上理財密碼,涉款1.1億元,佔2019年電話騙案損失的7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