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17:23:00

【電話騙案】47歲女子受騙後變「女特務」 涉騙款約120萬元被捕

分享:
47歲女子在電話騙案受騙後後,化身「女特務」 ,涉騙款約120萬元被捕。(香港警察@FB)

47歲女子在電話騙案受騙後後,化身「女特務」 ,涉騙款約120萬元被捕。(香港警察@FB)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莫子威表示,警方拘捕一名47歲女子,涉嫌與12宗電話騙案有關,涉及款項約120萬元,涉案的已知受害人包括3男6女,年齡介乎19至80歲,每宗騙案金額介乎5,000至57萬元,被捕女子本身亦是電話騙案受害者,莫子威形容被捕女子「中毒太深」,不知道自己被騙。

莫子威表示,被捕本地女子沒有案底,報稱任職美容行業,犯案時透過電話致電受害人,指他們在內地犯了刑事案件,然後以「特務」身份,上門向受害人索取提款卡及密碼,表示需用錢去證明自身清白,然後直接到提款機提款,或將錢過戶到其他戶口,其中一宗案件受害人指,被捕女子事後有歸還提款卡。

不排除案件與內地一些犯案團夥有關

莫子威表示,經調查後昨日在屯門拘捕該名女子,探員在單位內檢獲大量證物,包括疑犯犯案時所穿衣物,以及7張不屬於她的提款卡,不排除案件與內地一些犯案團夥有關。

莫子威強調,本港政府部門不會聘請所謂「特務」,執法部門更不會取去事主的提款卡及密碼,市民若遇到相關來電應立即掛線,以及近期的「猜猜我是誰」電騙案有上升趨勢,呼籲年近歲晚市民需多加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