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6 04:31:23
日報

「馬鞍」8號波僅14句鐘 天文台︰較預測偏西移動離港較遠

分享:
鯉魚門三家村 水浸

鯉魚門三家村昨僅輕微水浸。 (陳奕釗攝)

熱帶氣旋馬鞍來去匆匆,天文台發出8號風球僅維持約14小時,至昨早9時許轉為3號波。不少上班族在改掛3號波後都趕上班,多區巴士站和港鐵站出現大批人潮。天文台指,馬鞍受風切變影響而限制其迅速發展,其亦採取較原先預測偏西的路徑移動,與香港的距離較預期遠;而風暴潮出現時間略早於天文漲潮,故水浸影響亦較原先預期低。

天文台於周三(24日)晚上7時25分發出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昨日凌晨在本港西南偏南200公里左右掠過,上午9時20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下午4時許再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昨日凌晨時分,杏花邨一度掀起大浪,但未有對設施造成破壞;大澳昨晨水位略有上升,但僅岸邊位置一度輕微水浸,居民和商戶未受影響。政府指風暴期間有141人入住民政總署臨時庇護中心,收到4宗塌樹報告和一宗水浸個案,並有一名市民受傷。

Ad Block
八號風球 馬鞍

8號風球除下後,大批市民趕搭車上班。(李睿哲攝)

惟8號風球昨早除下後,不少打工仔便即趕回公司,大批市民聚集在港鐵月台候車,各區巴士站亦現人龍,不少隧巴更擠滿乘客。而政府大部分公共服務都在8號風球除下後2小時陸續恢復。

對於馬鞍威力不似預期,天文台強調本港一直處於「危險半圓」,即馬鞍移動方向右半圓,8號風球期間本港多處地區吹烈風,高地更間中達暴風程度。

惟天文台指,馬鞍中心北面的對流雲團不及南面廣闊;馬鞍亦採取較原先預測偏西的路徑移動,與香港的距離較預期遠。因馬鞍移動速度較快,加上路徑偏西,其風暴潮出現時間略早於天文漲潮,故水浸影響亦較預期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