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08:00:00

【驚險習俗】 印度教徒趴地下被牛狂踩 信可帶來好運

分享:
信徒趴在地上,讓過百隻牛從身上踩過去。(微博截圖)

信徒趴在地上,讓過百隻牛從身上踩過去。(微博截圖)

各處鄉村各處例,每個地區和國家都有不同的傳統節慶習俗,不過印度以下這個習俗就驚險萬分,極度容易受傷!

據外媒近日報導,印度烏賈因地區近日在排燈節第二天的活動上,舉辦了一個傳承數百年的傳統祈福儀式「聖牛踩踏」。當地人先會用鮮花、孔雀毛、鈴鐺何顔料等裝飾物將牛盛裝打扮一番,而男信徒們則提前趴在街道上,雙臂抱在胸前,等待被牛群踩過。由於牛在印度是神聖的象徵,他們相信如果牛蹄踩到某個人,那麼他今後遇到的困難將會減少。

教徒會拿毛氊或衣物遮蓋頭部,然後一字排開趴在地上,讓過百隻牛從參與者身上踩過去,旁邊的民眾還會幫忙把牛推向沒有被踩的人,讓他們有機會得到神明的「祝福」。雖然部分參與者背部遭踩傷,面露痛苦的表情,但他們相信此舉可以淨化身心,認為他們的運氣將隨著康復而增長,所以受點痛苦也在所不惜。

排燈節(Diwali)是印度教的傳統節日亦是世界上被廣泛慶祝的節日之一,許多國家將此列為法定假日,世界各地的印度族群都會舉辦一連五日的慶祝活動和祈福儀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