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04:30:53
日報

「黃碼」者禁赴展覽 業界盼政府放寬

分享:
展覽 黃碼

政府表示,讓公眾人士入場的展覽活動屬公眾娛樂,故持「黃碼」的非員工不得進入。(李睿哲攝)

政府「3+4」檢疫安排今日正式生效,旅客的「疫苗通行證」在抵港第四至七日會轉為「黃碼」,期間不得進入舉辦會議、展覽或典禮等活動的場所。有展覽業界認為,新檢疫安排未有太大幫助,希望政府能容許他們有條件到訪參加展覽。消息指,政府正研究微調安排。

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黎可怡稱,海外買家在4日醫學監測期間仍持「黃碼」,不能參加展覽的限制會令他們卻步,措施對業界幫助不大。她建議政府在現有框架下多行一步,讓他們有條件地參與,如全部人戴口罩、場館禁止飲食和遵從社交距離限制等。籌辦展覽的公司董事李志生亦稱,難以理解禁止「黃碼」者參展的安排,認為他們搭公共交通或入商場風險更高。

醫務衛生局回覆指,政府知悉某些展覽活動只涉商務活動而不會對公眾開放,當局會考慮有關病毒傳播風險、經濟需要等因素,研究是否有空間進一步便利這些活動,並一如既往,適時及適當地調整防疫抗疫措施。 

公會提醒外傭合約由抵港起計

外傭今起同樣可「3+4」檢疫,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說,僱主難免擔心剛抵港外傭或帶病毒,故不想外傭即時回家,惟提醒外傭合約是由抵港日即時生效,故即使外傭沒有回家作醫學監察,仍需要支付薪酬。另外,昨有約9,800名合資格旅客獲安排提早完成檢疫,但衛生防護中心暫未統計到涉及提早完成檢疫人士的確診數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