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9 10:20:05

0+3|陳國基:防疫一定是逐步放寬 難說明年底可否實施「0+0」

分享:
022_8.jpg

0+3|陳國基:防疫一定是逐步放寬 難說明年底可否實施「0+0」。(資料圖片)

社會上一直有聲音希望政府可放寬至「0+0」及社交距離,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難以說明今年底前,可否放寬至入境檢疫「0+0」方案,目前仍繼續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安排,而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亦表示,要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需作多方面考慮,不能一次過放寬所有防疫措施。

陳國基於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防疫政策一定是逐步放寬,希望不走回頭路,但難以說明今年底前,可否放寬至入境檢疫「0+0」方案,需視乎疫情變化、有否出現新變種病毒,及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等,又認為如果接種率夠高,能減低染疫後的死亡率,會有更大空間放寬限制。 而與內地通關方面,目前仍繼續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安排,特區一定會向內地反映港人意願,但同時要理解國家的難處及採取較謹慎做法的政策。

盧寵茂:不能一次過放寬所有防疫措施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表示,強調新冠疫情不是感冒,要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需考慮防疫、民生經濟、抗疫措施的一致性和合理性等,確診數字穩定是基於市民接種疫苗,因此不能掉而輕心,一次過放寬所有防疫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