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11:58:12

12港人案|廖子文申保釋等候刑期上訴被拒 官稱難信會歸押

分享:

12港人案中廖子文申保釋等候刑期上訴被拒。(資料圖片)

12名港人前年涉嫌偷渡離港前往台灣,在內地水域被捕,其中一名港人廖子文於2019年灣仔汽油彈案中,在一單位內被搜出汽油彈原材料及半製成的汽油彈,廖子文早前承認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被判監禁27個月,而12名港人案另判囚10個月,部分刑期分期執行,共囚31個月。廖子文不服刑期上訴,並向上訴庭申請保釋等候上訴遭拒。

彭官:不信納會依期歸押

上訴庭法官彭偉昌今(22日)頒下判辭,指廖子文即使上訴成功,仍需服刑至今年12月27日,而他過往亦曾參與一個周詳而有系統的潛逃計劃,故不信納他會依期歸押,故拒絕其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申請,但會安排其上訴聆訊早於明年4月28日進行。

彭官在判詞中指,原審法官以後記的形式表示,若他在本案判刑前得知,廖子文已經在一天前服畢另一案的判刑,便會把廖子文27個月刑期,進一步扣減6個月至21個月.但根據案例 ,由於他已經完成本案所有職份(functus officio),故無權在這階段更改廖子文的刑期。廖子文遂希望上訴法庭,可修補原審法官在判刑後記所載的缺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