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4 18:06:41

160個郊區祖墳金塔被毀 警:非針對某姓氏或盜竊

分享:
警方展示被毀壞的金塔。(警方fb影片截圖)

警方展示被毀壞的金塔。(警方fb影片截圖)

警方今日(14日)指,今年4月至今,全港多區共發生12宗涉及郊區祖墳金塔的刑事毁壞案件,所有案件合共約160個金塔被蓄意破壞,暫時看不到針對某姓氏或地區犯案,呼籲目睹的市民報案。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行政及支援署理警司關駿表示,12宗涉及郊區祖墳金塔的刑毁案,當中10宗發生在新界北,包括打鼓嶺、元朗、屯門及大埔區,其餘2宗案件分別發生在西貢及大嶼山區,部分被毀的金塔會安放在祖墳附近的小型石屋,部分安放在祖墳上,暫時看不到有特定軌跡針對某姓氏或地區犯案,而且金塔中只存放先人骸骨,並無存放其他財物,目前亦排除盜竊的可能。

警正查犯案動機   籲目擊市民報案

他續指,就今次12宗案件,警方除加巡邏,亦已循多個方向展開全面調,包括犯案動機、會否涉及紛爭或衝突等,同時由於該些祖墳或附近小型石屋內,鄰近行山路,適逢目前秋高氣爽,不少市民都會郊遊或遠足,呼籲目擊市民如發現可以即時報警。

警方指,4月至今發生12宗郊區祖墳金塔被毀案件。(警方fb影片截圖)

警方指,4月至今發生12宗郊區祖墳金塔被毀案件。(警方fb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