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4 04:30:28
日報

18個康文署泳池只能局部開放 總會鼓勵更多人做救生員

分享:
救生員

泳池沒有救生員便須關閉。

李粵閩

李粵閩(陳詠琳攝)

暢泳是夏日消暑妙法,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表示,康文署轄下泳池和泳灘等於4月重開,但因救生員人手不足,至本月中不少公眾泳池只能局部營運,即只開主池,須關閉副池、訓練池或嬉水池。總會擔心在供不應求下,今年夏季會出現市民在烈日下排隊逾1小時才能進入游泳場所的情況,亦影響市民學習游泳的機會,影響業界生計之餘,亦損害游泳運動的發展。

康文署轄下有45個公眾游泳池、42個刊憲泳灘及5個水上活動中心。總會指,截至5月14日全港只有22個公眾泳灘開放提供救生員服務,公眾泳池方面,除3個正重建或維修外,其他有18個泳池正處於局部開放。至於私人泳池方面,根據2022年6月,全港共有1,371個持牌泳池,總會估計約500個持牌泳池因缺少救生員,相信未能如期本月重開。已經跟進相關情況5年的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李粵閩估計約50個游泳培訓機構及750名業界人士因此受到影響。

總會建議當局改善救生員薪酬福利晉升機會之餘,亦可透僱員再培訓局提供免費的「救生訓練綜合證書課程」,讓參加者「一條龍式」參與一系列銜接的拯溺課程,省卻分段報名的手續,可更快獲取泳池、沙灘救生認可資歷;針對本港所有大專院校修讀康樂體育運動相關課程的學生,設立救生員服務作為實習科目以獲取修業學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