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5 22:36:00

18個月大男嬰大便帶血 感染大腸桿菌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今(25日)調查一宗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感染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18個月大男童,他於9月1日起出現腹瀉及嘔吐,並於9月6日出現大便帶血至7日到港怡醫院求診,同日入院治理。病人情況穩定後已於9月10日出院。他的糞便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含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

Ad Block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病人家人提供的資料亦顯示他於潛伏期內沒有進食高風險食物(包括生的肉類及未經消毒的奶類製品)。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大腸桿菌常見於人類和溫血動物腸道內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大腸桿菌是常見於人類和溫血動物腸道內的細菌。大多數大腸桿菌菌株都沒有害處,但某些菌株,如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則能產生強烈毒素,並可引致嚴重的食物傳播疾病。而在眾多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的菌株中,最為人熟悉的是大腸桿菌O157:H7血清型。

市民須注意個人及食物衞生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及食物衞生,如即精明選擇(選擇安全的原材料)、保持清潔(保持雙手及用具清潔)、生熟分開(分開生熟食物)、煮熟食物(徹底煮熟食物)及安全溫度(把食物存放於安全溫度),藉以預防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