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5 12:42:30

23條立法|天主教香港教區:立法不改變告解保密性

分享:
23條立法會|天主教香港教區指,立法不會改變告解的保密性。(資料圖片)

23條立法會|天主教香港教區指,立法不會改變告解的保密性。(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其中草案擬訂立「隱匿叛國」罪,列明對叛國罪犯知情不報亦屬違法,可判監14年,引起社會關注本港神職人員或會披露信徒的告解內容,損害教會告解的保密傳統天主教香港教區今(15日)發聲明,表示23條立法不會改變相關的保密性。

23條立法|稱認同公民有義務保障國安

聲明指,23條立法不會改變教會一貫以來施行的告解(修和聖事)的保密性,並指天主教香港教區曾就23條立法表達意見,強調就維護國家安全的23條立法,天主教香港教區認同作為公民有義務保障國家安全。

近日「香港監察」與16名國際人士等聯署,指23條立法中「隱匿叛國」罪威脅宗教自由,尤其對於天主教教會「告解」的保密傳統,其後港府發聲明,表示有關聯署是刻意誤導公眾,抹黑23條立法相關規定,聲稱「叛國罪和隱匿叛國罪」,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轄區,都是存在已久的罪行,並非針對宗教人士或信眾,亦和宗教自由毫無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