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18:06:53

23條立法|會否擔心社會討論不足?梁君彥:有咩問題呢?|Ray Online

分享:
23條立法|被問到會否擔心社會討論不足時,梁君彥反問「有咩問題呢?」。(資料圖片)

23條立法|被問到會否擔心社會討論不足時,梁君彥反問「有咩問題呢?」。(資料圖片)

政府正全速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完善後的立法會明早9時再加開會議,恢復二讀條例草案,並處理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提出的91項修正案。由於會議中無其他議程,如二讀獲通過,便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及三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決定是經詳細考慮及與秘書處安排,被問到社會討論會否不足時,他反問「有咩問題呢?」,指社會共識是「早一日得一日」完成立法。

23條立法|指社會共識是「早一日得一日」

梁君彥說,草案由本月8日首讀,至明日恢復二讀相隔僅11日,反問社會討論會否不足「有咩問題呢?」,法案委員會討論是向公眾公開,社會亦可提出意見。他表示「我見到報章、電視都是有很正面評論,所以『早一日得一日』是大家的共識。」

被問到預計審議時間多少,他表示沒有預計時間,惟會一如既往地安排議員辯論,而且討論亦不設時限,希望議員集中及聚焦討論議案,強調社會共識是「早一日得一日」完成立法。

至於立法會秘書處表示,原定於明日舉行的委員會會議,現要「讓路」改期,包括《2023年護士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2023年電子執行交通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工商及創新科技事務委員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研究與海濱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以及保障公務員、退休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福利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