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8 12:54:16

23條立法|會否重批七一遊行? 鄧炳強:需考慮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等

分享:
23條立法|會否重批七一遊行? 鄧炳強:需考慮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等

23條立法|會否重批七一遊行? 鄧炳強:需考慮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等

政府正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進行諮詢工作,對於立法後會否重批七一遊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規管遊行集會是基於《公安條例》的考量,需考慮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國家安全等決定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強調遊行自由在立法前後沒有分別。

至於23條立法後,會否繼續要求遊行人士掛頸繩作識別,鄧炳強表示有關要求屬於《公安條例》的考量,如遊行未能保證不危害公眾安全,便需施加條件。

遊客在「小紅書」表達不滿不犯法

政府建議擴大煽動意圖罪定義,被問到遊客是否要小心在港的言行。林定國說不論是否遊客,每天均有人對本港事情表達不滿,例如遊客在「小紅書」等表達不滿不犯法,鼓吹及發表極端言論才屬違法。至於外國傳媒會否觸及竊取國家機密及「境外干預」的罪行,林定國指出很有信心所有記者都不會觸犯罪行,因無人會刻意作虛假陳述及意圖危害國家安全。

林定國揚言「百分之二百」不同意外媒所指,23條立法後本港將會全面「大陸化」,強調23條是本地立法,在香港處理所有程序。鄧炳強則指展開諮詢工作後不久,已有傳違法者將被送到內地受審,認為有人刻意以錯誤消息恐嚇香港市民。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