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4 22:50:36

23條立法|林定國:不會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施加不合理限制

分享:

港府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負責的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強調,立法絕不會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資訊自由施加任何不合理的限制,呼籲大家「可以一萬個放心,必定能一如既往行事」。

言論自由是國際金融中心重要優勢

23條立法諮詢期日前結束,林定國出席「新城財經台雄財宴暨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頒獎禮2024」致辭時表示,感謝財經界、商界和傳媒界在諮詢期內提供意見,又指資訊自由和言論自由正是本港維繫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獨特優勢。

林定國指,本港社會和經濟發展離不開堅實的法治基礎,而香港普通法制度中英雙語並重、具可預期性,與全世界其他主要經濟體接軌,深受國際商界及投資者信任。他表示,律政司一直推進不同措施,保持香港法律制度的競爭力及優勢,從而為企業家提供公平及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

此外,新城廣播董事總經理宋文禧亦致辭表示,財經台多年來一直配合政府政策,從自由行、大灣區,以至一帶一路,財經台隨即緊貼首個推出大灣區保險獎、大灣區傑出企業獎,甚至最新的亞太區家族辦公室亦是全港首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