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9 22:40:00

23條立法︱梁君彥破例投票 望留下完美記錄

分享:
23條立法︱梁君彥破例投票 留下完美記錄 (林靄怡攝)

23條立法︱梁君彥破例投票 留下完美記錄 (林靄怡攝)

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期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破例投票。梁君彥在會後表示,23條非普通本地立法,關乎特區和國家安全福祉,認為是特別情況,應有特別考慮,希望留下完美記錄;他又指,23條立法關乎國家及香港安全福祉,今次全體議員辛苦審議,一致贊成,值得他投票,有一張完美的成績表。

另外,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主席廖長江表示,完成立法是做正確的事,不會考慮其他因素。對於是否擔心其他國家對香港制裁,他指任何事情都有機會發生,但不會影響自己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及決定。而身兼全國人大常委的民建聯李慧琼指,完成立法後香港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相信立法後全體立法會議員,亦會以同樣的拼勁,為香港經濟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條例通過後 當局工作未完

經民聯梁美芬指,通過立法不只完成憲制責任,亦把握國家給予獨特機會,自行以普通法制度去通過維護國安的法律。她相信,港人是守法和尊重法治,有法律框架及標準清晰後,年青人自然不會被誤導,受檢控及觸犯法例的人亦會大大減少。

選委界何君堯指,條例清晰界定何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但條例通過後,當局的工作未完,須針對非政府組織、網絡、傳媒及學校進行國家安全教育的工作,亦要不厭其煩在國際舞台講好香港故事,釋除一些人對香港的誤解。
 

Ad Block
23條立法︱梁君彥破例投票 留下完美記錄 (林靄怡攝) 23條立法︱梁君彥破例投票 留下完美記錄 (林靄怡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