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0 11:06:20

23條立法|立法程序肯定要完成 盧文端:中央和特區會選最有利時間

分享:
盧文端:本年度不宜展開23條立法及諮詢工作。(資料圖片)

23條立法|立法程序肯定要完成 盧文端:中央和特區會選最有利時間。(資料圖片)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10日)在報章撰文,表示雖然近日報道指中央領導人未有提及《基本法》23條立法,但23條立法是肯定要完成,只是甚麼時間做的問題。他指,兩會完成換屆之後,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央領導人會相應調整,相信中央及特區政府會具體審視23條立法的問題,包括根據香港本身和國內外的形勢、兩岸關係情况等,選擇對香港、對國家最適當和最有利的時間做好相關工作。

盧文端又表示,今次兩會涉及香港的內容很多,中央對香港的幾個希望,特別值得重視,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堅定走國際化道路,亦要講好香港一國兩制故事,為祖國統一作出新貢獻。他指,香港作為自由港和國際金融中心,面對美國實施圍堵中國的策略,香港是國家對外戰略中發揮樞紐作用的最佳城市。他又認為,香港率先實行一國兩制,對解決台灣問題,具有重要的示範和借鑑意義,因此香港處理涉及一國兩制的重要事務,一定要考慮對祖國統一大業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