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30 21:19:23

23條立法|鄭雁雄指完成立法追求「國安家好」新景象 發展與安全是「車之兩輪、鳥之兩翼」

分享:
中聯辦今日舉行新春招待會。

中聯辦今日舉行新春招待會。

中聯辦今日(30日)傍晚舉行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鄭雁雄表示,香港下一步要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體現對國安家好新景象的追求,又形容發展與安全是「車之兩輪、鳥之兩翼」,要安居才可樂業,平安也是發財,國泰民安才能各得其所、百業興旺。

中聯辦今日舉行新春招待會。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在龍年會持續改善市民生活。 鄭雁雄會上向香港送上3個有關「龍」的祝福。 陳茂波在活動前強調,安全和穩定是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關鍵前提和核心條件。 中聯辦今日舉行新春招待會。

鄭雁雄向香港送上3個「龍」的祝福

多個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特首曾蔭權和林鄭月娥等,今日出席中聯辦新春招待會。農曆新一年是龍年,鄭雁雄致辭時指有3個有關「龍」的祝福要送給香港和廣大市民,包括願香港龍飛鳳舞,納變革之福、迎發展之興;願香港龍鳳呈祥,納平安之福、迎百業之興;願香港龍馬精神,納活力之福、迎文化之興。

鄭雁雄形容,2023年對香港而言是一個極不尋常、殊為不易的重要年份,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回信予培僑中學學生,激發青年學生的青春熱笠和報國情懷。他續說,去年香港亦告別3年的疫情困擾,迎來盼望已久的生活復常和全面通關,以及告別政治泛化迷思,迎來新選制下的新一屆區議會,「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

李家超:龍年將持續改善市民生活

特首李家超在酒會致辭時,介紹特區政府在龍年的三大重點工作,包括盡快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全力推動經濟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以及會持續不斷改善市民生活。他形容,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黑暴」的慘痛經歷記憶猶新,港府會盡快補上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又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一定可以讓東方之珠更閃更亮、再創輝煌。

Ad Block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酒會前表示,安全和穩定是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關鍵前提和核心條件,做好國安可讓社會在穩定的營商環境中,全力拼經濟謀發展。他續指,整個政府團隊會做好解說工作,他和相關部門及金融監管機構的主管,亦會與金融和工商界組織及代表溝通和收集意見,讓大家能更全面和充分了解立法內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