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2 04:30:36
日報

27萬人次曾入住 竹篙灣隔離設施關閉

分享:
竹篙灣隔離設施

卓孝業為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大門「上鎖」。

隨著政府停止發出隔離令,8個社區隔離設施前日(2月28日)悉數停用。自2020年7月啟用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是唯一無間斷運作的隔離設施,累計約27萬人次曾入住。設施疫情期間亦有多個用途,包括早期接收密切接觸者作檢疫、劃出範圍供新來港外傭檢疫,以及用作中學文憑試考場、立法會和特首選舉投票站等。

卓孝業樂見竹篙灣「執笠」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昨主持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關閉儀式,在民安隊員鎖上大閘並掛上寫有「任務完成」的紙牌後,由他掛上一個大型鎖頭紙牌為設施「上鎖」,標誌抗疫任務已完成,香港全面復常。

卓孝業致辭時亦提到,由最初的「糟糕灣」變成現時的「竹大」、「竹篙灣大學」,「看到香港萬眾一心,無事不可成」。他又稱,隔離設施並不是一個好設施,因此非常開心「做到佢執笠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