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18:25:00

28歲男感染大鼠戊型肝炎 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調查

分享:
28歲男感染大鼠戊型肝炎,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調查。(資料圖片)

28歲男感染大鼠戊型肝炎,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調查。(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6日)表示,正調查一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並呼籲市民保持良好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以預防感染戊型肝炎。

是次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28歲男子,中心指,他到伊利沙伯醫院覆診期間,發現出現肝功能異常。病人現時情況穩定,其血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

據了解,病人居於何文田君頤峰,之前沒有接觸過齧齒動物或鼠隻,潛伏期內亦沒有外遊。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稱,根據現有的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有關感染的源頭及途徑。中心的調查仍在進行中;中心已將個案通報食物環境衞生署的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以視乎情況及需要進行防治鼠患工作和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