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7 19:15:00

29%長者購中成藥保健後感覺被騙 五成半被游說買安宮牛黃丸

分享:
29%長者購中成藥保健後感覺被騙

29%長者購中成藥保健後感覺被騙

中醫服務需求日增,但公營中醫服務不足基層人士需求,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香港老人權益聯盟今年2月訪問149位基層長者,發現六成基層長者在受訪前三個月有向中醫求診,每月求診2.7次並推算平均每月花費637元於求診。76%認為中醫相比其他醫療種類的優勢在於中醫能夠調理身體;另外有51%認為中藥的副作用較少。但91%表示會因為經濟壓力而窒礙去看中醫。

56%認為中醫診所120元收費太難負擔

現時醫管局於全港十八區設有中醫教研中心,提供資助中醫服務,領取綜援的市民獲免費服務。團體指,非綜援貧窮家庭未受保障,56%受訪長者認為120元的診所收費負擔沈重。

此外,調查發現,67%基層長者在過去半年都有自行購買藥材/中成藥作保健、調理身體或自我藥療,平均月花378元。36%長者於單次購藥中,曾花費逾一千元,亦有29%人曾在購藥後感覺被騙,該會指,過去多次揭發涉及中醫藥的醫療券騙案,長者自費購藥面對不少風險。今次調查就常見昂貴中藥安宮牛黃丸深入調查,發現有五成半長者曾有購買,而平均花費高達,169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