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4 16:21:00

2內地生來港過聖誕 檢測確診流落街頭獲警送暖(有片)

分享:

2名在韓國留學的內地學生,日前搭飛機來港過聖誕,前往友人家期間接獲衞生署通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他們為免感染朋友,自行尋找隔離酒店,惟未能尋獲,只好深夜在街上流連,幸獲警員發現,並提供協助,獲安排到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渡過寒夜。

2內地生來港過聖誕,檢測確診流落街頭獲警送暖。(香港警察@FB)

2內地生來港過聖誕,檢測確診流落街頭獲警送暖。(香港警察@FB)

據警方於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表示,該2名來港過聖誕的內地學生周四(22)抵達本港機場後,準備離開乘車前往友人家,途中突然收到衞生署通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二人為免感染朋友,選擇自行去隔離酒店,惟尋找多間酒店都被拒入住,只能在街上流連,等待衞生署進一步通知。西九龍衝鋒隊第三隊於凌晨於渡船街發現二人,得知他們狀況後,協助他們聯絡不同部門,亦安排二人到西九龍衝鋒隊基地短暫休息,期間提供食物及飲料,直至他們於周五中午發上檢疫巴士出發去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

2名內地學生獲安排到西九龍衝鋒隊基地短暫休息,期間警方提供食物及飲料,直至他們於周五中午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香港警察@FB) 2名內地學生獲安排到西九龍衝鋒隊基地短暫休息,期間警方提供食物及飲料,直至他們於周五中午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香港警察@FB) 2名內地學生獲安排到西九龍衝鋒隊基地短暫休息,期間警方提供食物及飲料,直至他們於周五中午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香港警察@FB) 2名內地學生獲安排到西九龍衝鋒隊基地短暫休息,期間警方提供食物及飲料,直至他們於周五中午前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香港警察@FB)

自製影片向香港警方致謝

2名內地學生事後製作了一段短片,記錄獲得香港警方協助的整個過程,並向警方致謝。警方表示,無論任何時間,任何天氣,香港警察都會向所有市民及訪港旅客提供協助,共同抗疫,繼續為香港送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