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2 17:56:33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

分享: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fb圖片)

不少市民喜歡周末喜歡到海灘遊玩,不過都要注意安全,以免樂極生悲。港九拯溺員工會在Facebook表示,今日中午不足兩小時內,港島南區大浪灣泳灘分別有兩名男泳客被有毒魚類「庵釘」魚屍刺中受傷,須入院治理。

工會指,今早約11:30,一名男泳客不慎踩中「庵釘」魚屍,腳掌被魚鰭刺破,而且傷口頗深。至下午1時,另一名男泳客當時身處在離岸水深一米處,突然一條「庵釘」魚屍隨大浪沖來,魚鰭刺中泳客大腿,而且未能即時拔出。救生員替兩人初步處理傷口,其後均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理。
 

Ad Block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fb圖片)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fb圖片)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fb圖片)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fb圖片)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fb圖片) 2泳客南區大浪灣踩中有毒魚屍須送院治理。(港九拯溺員工fb圖片)

庵釘魚身藍色,頭部比較平,頭部的下端長有較長的鬍鬚,魚鰭上有毒刺,一旦被刺傷,被刺者就會有像被火燒一樣的感覺。工會提醒市民,部份海洋生物即使已經死去,但身上毒性仍然存在,絕不能掉以輕心,如果發現應盡量避免接觸有需要應即時向救生員求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