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3 10:53:11

300大灣區護士未來兩年來港 首批70護士8醫生明年初到公院實習

分享:
醫管局指,未來兩年會有300名大灣區護士來港,首批70名護士8名醫生明年初到公院實習。

醫管局指,未來兩年會有300名大灣區護士來港,首批70名護士8名醫生明年初到公院實習。(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醫護流失情況。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在電台表示,局方的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未來兩年會有300名護士來港,明年初將有8名大灣區醫生和70名護士到醫管局轄下的醫院交流實習,當中許多都是之前援港醫療隊的人員,局方希望他們熟習香港醫療系統,日後有需要時可以支援香港。

鄧耀鏗解釋,有關的人才交流計劃,包括醫生、中醫、專科護理人員及放射性技師,專科護士要求在本科畢業,並要在内地專科有3年工作經驗,未來2年會有300名大灣區護士來港,首批70人在明年初會分派到不同醫院和專科作10個月臨床實習,會先安排到老人科及急症科。

鄧耀鏗:倘港現危機可作支援

他續稱,內地已提名8位來自三甲醫院的醫生赴港,資歷相等於本港的副顧問及顧問醫生,局方正收集相關專業證書,交醫委會審批作有限度註冊。他指多數來港的內地醫護都是曾在疫情期間援港的人員,之前在亞博館幫手,未真正進入醫院,認為他們熟悉了香港醫療系統,萬一日後香港突然出現危機或再有疫情時,他們的支援可以更容易。

鄧耀鏗說,內地護士來港有部門主管分派工作和觀察表現,不擔心出現問題,一旦發生醫療事故,醫管局會負責,針對醫生的個人責任,相信醫委會亦將跟進。他稱大灣區醫護在內地亦有自己工作,未必能長期留在香港服務,至於本港醫護要到大灣區交流,便要相信要等到疫情過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