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3 04:31:10
日報

30歲男被控「串謀詐騙」 警方另再拘一人 「賣豬仔」一人返港 23人仍受困

分享:
賣豬仔

一名求助港人(坐輪椅者)昨安全由泰國回港,入境處人員在側。

港人疑誤墮求職陷阱後被「賣豬仔」,其中一人昨在當局協助下,從泰國安全返港;另再接獲多一名港人求助,受害人累計增至37人。而警方昨再拘捕多一名29歲男子,涉嫌串謀詐騙,被捕人數增至6人。其中一名30歲男子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0月17日再訊,期間被告還柙懲教看管。

保安局表示,一名早前向入境處求助的港人,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保安局專責小組以及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協助下,昨安全由泰國回港。局方又引述該名港人指,感激國家及特區政府的積極跟進及大力協助,令其能迅速安全回港。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昨晨稱,再接獲多一名港人求助,受害人累計增至37人,當中有23人仍受困,有14人在緬甸,9人在柬埔寨;餘下14人已確認安全。他指,當局正與經貿辦、當地領事館跟進事件,並透過國際刑警與當地執法單位等部門合作執法。

另外,警方昨再拘捕一名29歲男子,累計有4男2女被捕。當局昨亦落案起訴其中一名30歲男子串謀欺詐罪。被告馬智豪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1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期間被告還柙懲教看管。

Ad Block

案情指,30歲馬智豪被控於今年7月在港與男子張敏懷及其他不知名人士,串謀欺詐男子吳錫明及女子吳沛琳,即不誠實地虛假地表示如吳錫明前往泰國便可獲100萬泰銖(約22萬港元),繼而禁錮他於緬甸,以騙取吳沛琳35,530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