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3 12:21:44

350港生求助指未能北上開學 政黨促政府設專組處理

分享:
350港生求助指未能北上開學 工聯會促政府設專組處理

350港生求助指未能北上開學,工聯會促政府設專組處理。(資料圖片)

為協助香港學生到內地開學,金巴連續兩日加開特別班次,接載80名香港學生回內地。惟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稱,目前接獲350名學生求助,指北上開學仍存有困難,促請政府盡快設立臨時部門專責處理。

近5000學生北上開學

根據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資料,今年已有4,890名港生,透過中學文憑試招生計劃報讀內地120多所大學,佔整體文憑試考生9.76%。不過,深圳「健康驛站」每日名額雖已增至2,000個,惟仍僧多粥少,大批港生一直未能成功獲取名額北上,現內地高校已陸續開學,港生就算成功入境深圳也要經「7+3」檢疫期,部分學生或未必趕及開學報到。

梁子穎稱,接觸到數十名學生求助個案,須前往內地不同地區升學,故其建議政府可先安排航班送學生到深圳,再轉機至目的地。他又希望政府部門可設立臨時特別部門去處理這批過關人士,掌握他們的資料,甄別急切需要過關的旅客,包括學生或者需要回內地探親、探病等的港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