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6 16:34:07

38歲男會計闖獨居女子家圖打劫認罪 官質問「點解無啦啦要騎人哋嗰身?」

分享:
cats_43.jpg

38歲男會計闖獨居女子家圖打劫認罪 官質問「點解無啦啦要騎人哋嗰身?」。(資料圖片)

38歲男會計去年凌晨潛入毗鄰住宅大廈一獨居女子的單位,趁對方睡覺時爬到床上以身壓着她,並以枕頭套塞入其口中揚言打劫,期間無拉上短褲褲鏈展露內褲。被告今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罪,須還押以待索取事主的創傷報告,因此判刑押後至11月9日。

被告蕭維,38歲,被控於2021年4月23日,在馬鞍山恒安邨恒江樓某單位,意圖搶劫而襲擊鄺淑貞。控方透露被告有7次定罪紀錄,當中6次與不誠實作為有關。

案情指,當日凌晨12時左右,事主穿着睡衣到睡房睡覺,大門鐵閘已以掛鎖鎖上。約1小時後,事主感覺胸部受壓,醒來後發現被告壓在自己身上。被告掐著事主的頸部,見她尖叫再以被子捂着她嘴巴,揚言要打劫。被告其後更以枕頭壓着她頸部,又把枕頭套塞入其口中,要求她別作聲。事主被推向床邊角落,感覺到大腿外側被掃摸了一兩下,她亦看到被告短褲鈕扣完全解開,展露內褲。被告拉上褲鏈後向事主要求交出手提電話,並着事主不要看他的臉,但不久「嘭」一聲將門關上離開單位。事主檢查後發現不見了鐵閘掛鎖、四條鎖匙、一個防盜眼和兩個枕頭套。她的臉部、頸部有多處抓痕和擦傷,上下肢亦有傷,因而獲發4天病假。被告同日被捕

一度質疑案情相近於企圖強姦

法官李慶年一度質疑本案案情相近於企圖強姦,質問「點解無啦啦要騎人哋嗰身?」、「又點會無啦啦露底褲呢?」辯方求情指,被告無使用武器要脅,犯案是由於受皮膚病困擾多年,有精神和經濟負擔,他其實無意傷害事主。法官着被告正視問題,否則會有更多受害人,又明言不會接受被告一時衝動,反而是有備而來,挑選深夜犯案,稱:「我幻想我係獨居女子,或會惶惶不可度日,我幾時可以打開個鎖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