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7 22:24:22

3小學獲准復辦小一 教育局:新學年1間小學獲「派0班」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教育局今日(7日)表示,新學年有1間小學未能獲資助開辦小一班級,而本學年獲「派0班」的5間小學,其中3間獲批參加小一派位、並獲派不少於16人,新學年可復辦資助小一班級;包括在2023/24學年未能獲資助開辦小一班的長洲堂錦江小學、聖嘉祿學校和孔教學院大成小學,該等學校開辦小一班級的申請方案皆獲批。

教育局指,在2023/24學年未能獲資助開辦小一班的小學中,有3間由於其申請的方案獲批,可以再次參加小一派位;該3間小學在2024年度小一派位下獲派的學生總人數均不少於16人,故此可獲資助開辦小一班級。

教育局表示,學齡人口下降的情況是結構性而非過渡性,未來學位需求會相應減少,須從長遠規劃公營學校學位供應,逐步有序調節學校數目。局方會繼續積極與辦學團體及學校保持緊密溝通,支援業界及早規劃,採取適當措施,以不同策略整合資源,回應學位供求變化,同時提升教育質素,確保公共資源得以善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