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3 10:07:13

3條鐵路料今年內同動工 最早2027起陸續落成

分享:
3條鐵路料今年內動工 最早2027起陸續落成

3條鐵路料今年內動工 最早2027起陸續落成。(資料圖片)

政府於《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出七個鐵路項目,至今全部未落成。運輸及物流局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上,交代《鐵路發展策略 2014》進展時表示,東涌線延線、屯門南延線和北環線第一期古洞站的工程,預計今年動工,2027至2030年陸續落成,洪水橋站及北環線主線亦會在今屆政府任期內動工,預計2030年及2034年落成,但工程面對困難,落成時間受詳細規劃及研究影響,或會有所調整。

路政署指,《鐵路發展策略》中提出的南港島線西段,因要配合華富邨重建,預計2027至28年居民搬遷後才能開展工程;東九龍線正研究以高架無軌捷運系統,取代重鐵方案,今年中完成技術研究;北港島線要配合交椅洲人工島的發展。

Ad Block

多名議員不滿計畫延遲

 

多名議員不滿多個鐵路項目落成時間都較原訂計畫延遲。經民聯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形容,有關策略是「決而不行」最佳寫照,舉例當局早前指洪水橋站原定明年峻工,但至今仍未動工,工程更需時6年,關注當局能否壓縮工程時間。民建聯李慧琼指出,啟德「簡約公屋」選址引發爭議,其中基於政府就興建啟德單軌鐵路「走數」,亦沒有研究其他捷運系統,近日政府重申以東九龍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願景不變,關注當局會否重新考慮相關捷運研究。

Ad Block

運輸及物流局副秘書長黃珮玟不同意有關講法,指發展策略提出的7個鐵路項目,有4個即將動工,另外3條鐵路已有初步時間表及完成研究報告的時間,明白市民的關注,當局的目標是爭取盡快落成,會與建造業商討人手安排,透過培訓、招聘及引入科技,提升生產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