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0 04:44:00
日報

3男涉煽惑播毒破壞檢測中心被捕 涉染疫青年到食肆留有口水紙巾

分享:

3名男子(21至28歲)涉嫌於社交平台煽惑其他人炸毁檢測中心及攻擊工作人員、於社交平台鼓吹染疫者播毒,並於染疫下外出,令其他人蒙受感染風險。警方經調查後於前日(8日)在油塘、黃大仙及元朗拘捕他們。當中一名28歲男子涉嫌明知染疫下外出,以不同行徑令其他人蒙受感染風險,並曾到新蒲崗、黃大仙、鑽石山等地的餐廳,以及旺角朗豪坊等地,被控違反防疫規例,昨在九龍城法院提堂還柙候訊。另2人則准保釋候查,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昨早交代案情時指,警方留意有新冠肺炎確診者明知自己染疫,仍然不理會政府的隔離措施,四處去不同地方及食肆,並刻意遺下帶有唾液的紙巾,以圖將病毒傳播,更上載至社交平台炫耀。另外,警方發現有人呼籲破壞及甚至炸毀檢測中心,並攻擊向有關工作人員。當中被捕28歲男子上月23日快速測試呈陽性,翌日上載結果至社交平台,同月27日收到衛生防護中心信息,稱其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男子前日(8日)被捕後,快速測試呈陰性,暫被控一項「任何人不得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名。

涉案男子林顯揚(28歲),報稱任影印機技術員,被指於本年2月28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內的元氣壽司,自知屬傳染病接觸者或受指明傳染病感染的人,即新冠病毒,藉身處任何街道、公眾地方而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昨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把案件押後至4月20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技術員的手機及索取法律意見,技術員未有律師代表,自行申請保釋被拒。

至於另外兩名被捕男子,當中27歲男子涉嫌在社交平台上煽惑其他人炸毁檢測中心及攻擊工作人員,涉嫌干犯煽惑他人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煽惑他人縱火。另一名21歲尼泊爾籍男子則於社交平台鼓吹染疫者播毒。2人獲警方批准保釋候查,須於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