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20 06:00:00

3賊2鎚1電單車劫周生生

分享:

光天化日下,遊人如鯽的尖沙咀鬧市,再發生鐵鎚扑珠寶店櫥窗劫案!3名南亞裔男子昨早約10時行劫位於尖沙咀廣東道周生生珠寶店,以大鐵鎚扑穿櫥窗,迅速洗劫櫥窗內鑽飾,3人旋即同坐一輛電單車逃去無蹤。珠寶店初步點算損失9件總值2,400萬元鑽飾,幸事件中無人受傷。劫案過程短短數分鐘,惟當時有不少途人目睹及以手機拍下賊匪行劫過程,料有助警方追緝匪徒歸案。

 

有途人拍攝到3名賊人手持鐵鎚乘電單車逃走。(互聯網) 廣東道周生生昨被3匪打劫。(鍾式明攝) 櫥窗被扑碎至呈網紋狀況。(鍾式明攝) 疑似賊車在文匯街被發現。

途人拍下行劫過程
案發現場是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的周生生珠寶金行,昨早約10時,3名賊人抵店外,其中戴頭盔和口罩的電單車司機將車停在附近兼「睇水」,另外2名戴帽及口罩的同黨迅即趨前,以鐵鎚猛烈扑向櫥窗玻璃,玻璃應聲出現網狀裂紋及被打穿成一個長形缺口,匪徒伸手掃走內裡的珠寶首飾,2人得手後即跳上接應的電單車沿梳士巴利道逃去,當時兩賊仍手持橙色柄的鐵鎚,行劫過程被途人拍下。案發後,櫥窗內只剩下首飾架,玻璃碎散布一地,門外留下一個空的行李箱和紙袋,而在對面馬路留下一頂灰色帽,警方相信是其中一名賊人留低。


疑似賊車棄文匯街
至昨午約5時,衝鋒隊警員巡經油麻地文匯街時,發現路邊停泊一輛的藍色電單車無車牌,型號與賊車相同,即封鎖現場蒐證。另外,消息指,有警員於昨傍晚在九龍公園發現一顆疑似鑽石,未知是否涉案贓物,其後大批警員在九龍公園一帶作地氈式搜索。有目擊者表示,3名賊人均是南亞裔,當時電單車沒有掛車牌。另有目擊者稱,事發時街上途人眾多,不少人用手機將行劫過程拍下,亦有人大叫「打劫」。


穿深色長袖衫褲
消息指,珠寶店早上11時才開門營業,案發時職員正將珠寶由夾萬逐一放入櫥窗內。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李經晞表示,賊人行劫過程只有數分鐘,經職員初步點算被掠走9件鑽飾、每件價值由90萬至1,000萬元,共值2,400萬元,賊人當時身穿深色長袖衫褲、戴上口罩、帽或頭盔,仍要調查身份,至於有關賊車屬於失車。警方正循多個方向調查,包括犯案者背景及贓物處理等,呼籲任何人能提供消息,可致電3661 9351與油尖警區第一隊聯絡。鐵鎚黨劫案近年不時發生,今年3月,一名身穿黑色衣衫賊人手持21吋長鐵鎚,亦以同類方法,劫去尖沙咀金至尊珠寶金行一枚價值約527萬元的鑽戒。另外,2名賊人於1月,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Montblanc名店,以鐵鎚打欄櫥窗玻璃掠走40隻總值過百萬元手錶後逃去。

理工大學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商戶一般使用強化玻璃,但揮動大鐵錘的撞擊力相信達200磅,故「即使打唔中盲點都會穿」。防盜保安專家謝學深則指,防盜玻璃根據不同重量和厚度分不同等級,成本可以相差5倍,而使用較劣質的玻璃,才容易被打穿,若質素高便「點扑都唔會穿窿」。他又建議,商戶可在飾櫃內加裝震動感應,當遇外力震動時,便會響警鐘,提高阻嚇力,或在玻璃上貼多一層強化玻璃膜,既不會影響外觀,亦可加強防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