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6 04:31:22
日報

41人涉網上騙案洗黑錢 環保科技公司失1.03億

分享:

疫情令網上賣買活動更活躍,但小心「彈票黨」!警方指,於去年9月至今年4月期間接獲多人報案,指在網上二手買賣平台出售的名貴手錶、手袋或名酒等貨物,買家在交收其間聲稱已付款,並出示入票單或偽造的過數紀錄。賣家以已過數便交貨,其後卻發現支票已「彈票」,疑受騙並報案。灣仔警區刑事部人員日前在各區拘捕2女3男(29至52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疑與8宗同類案件有關,涉及金額約88萬元。另外,警方拘捕36人,疑傀儡戶口持有人,當中3人為菲傭;他們涉清洗逾1.32億萬元的懷疑犯罪得益。

相關犯罪得益中,有1.03億元來自一間大型環保科技公司損失,該公司收到客戶電郵要求更改銀行帳戶號碼,並存入逾億元款項,但警方調查發現,該客戶電郵遭黑客入侵,接報後成功堵截1,400萬港元贓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