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8 10:44:08

47人初選案|戴耀廷擬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高院出席管理聆訊

分享:

戴耀廷擬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高院出席管理聆訊。(資料圖片)

民主派47人因參與前年7月中參與「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29人擬認罪,18人擬不認罪。擬認罪的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28日)於高院進行案件管理聆訊。案件由法官陳嘉信、陳慶偉及陳仲衡處理。

對審訊前求情及判刑表示中立

代表戴耀廷的黃繼明資深大律師在庭上指,其求情陳詞將不多於2小時,而對於是否在審訊前求情及判刑表示中立,但如法官批准其他認罪被告,可在審訊前求情及判刑,戴耀廷便會選擇在審訊前求情及判刑,否則不會另外作申請,避免增加法庭工作量。

另外,表明認罪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西貢區議會前主席鍾錦麟,將不早於上午11時進行案件管理聆訊。16名同案被告袁嘉蔚、譚凱邦、范國威、吳政亨、馮達浚、黃之鋒、毛孟靜、朱凱廸、余慧明、吳敏兒、鄒家成、伍健偉、王百羽、劉頴匡、胡志偉、梁晃維,今日同到庭列席旁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